人生無用不到的經歷之五:帝王拿波 (Empoleon)

蓋歐卡牌組裡,我認為最好用的一張牌,就是這張帝王拿波。

雖然他需要二階進化,至少要消耗你二回合才能出現,

但是沒對過他,肯定會被他的招術嚇到一愣一愣的,然後連怎麼輸都不知道...

 作者:張庭嘉


你要先讓波加曼上場,接上一階進化成波皇子,然後才能進化成帝王拿波。

波加曼只有一招打人家80血,要耗三個水能量,非常不划算;

波皇子第二招可以打人家場下任一隻100血,好是好,

但好不容易儲到的三個水能量還要全丟棄,不能連發,也是處處受限 (註1)。

我建議初期,一張能量卡都不讓儲給波加曼和波皇子,因他們血太少,招式又難發動,根本只是浪費能量而已。




只要帝王拿波一上場,情勢會整個逆轉,他的第一招即是:

可以任意使用進化前所擁有的招式,而且只要付出一個水能量的代價,

所以你每回合都可以發動攻擊。

想要打場上的,就用泡泡扣對方80血;想要打場下的,就用潛襲打對方100血。


我最喜歡出其不意把對手場下血少於100的寶可夢通通掃光,

尤其對方想打持久戰,放一隻血牛上來抽卡,又不儲能量,

我就直接掃他場下的基礎寶可夢,掃掉6隻就可以掰掰了~


帝王拿波很耐打,血有160,一般的寶可夢想要撂倒他還要花點時間。

真的遇到強敵,可以再預備一個能量用來發動第二招,扣對方130血,

不過能量一樣要全丟棄,我不太喜歡這樣...

我喜歡用其它寶可夢的能力 (註2),把對手踢下場,再用潛襲打他。


註1:波皇子第一招太廢了,不值一提。

註2:同樣在蓋歐卡牌組中,之後有機會再提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傻傻分不清楚:VPC還是APC?

TCP怎麼用?經皮體外心臟節律器

最重要的小事:氣切套管 (Tracheostomy Tube) 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