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賀破十萬人點閱:答題抽「角落生物、鬼滅之刃」壓克力手工LED小夜燈!

自2018年10月發表第一篇文章以來,不知不覺地已來到第三年,從草稿多於發佈文章的拉鋸窘態,如今發佈文章的數量已搖搖領先,平均每個月都有發5篇文章。

唯一不變的是有很多東西想寫,不過現實家庭工作生活不允許,只能安排計畫暫存慢慢寫。

過去每一發佈文章,就會時刻觀察有沒有人來閱讀,還會為沒人注意到感到沮喪失望...

但現在已經學會看淡這些數字,專注在自己的定位、想寫什麼東西,會看的人自然會看,即便不是身邊認識的同事,亦有素未謀面的朋友來點閱。





作者:張庭嘉

當我分享一些生活的點滴、閱讀心得,身邊的人就會給我回應,畢竟我的人生也與他們交錯;

寫醫學專業的文章,反而身邊人產生共鳴的不多,一來朋友不乏醫療圈外的各行各業,二來內容太艱澀難懂,即便與時事貼近,也不吸引人。

出乎預料的是,來自四面八方的陌生人都是點醫學專業的文章為主,鮮少去關注我生活的文章,

應該是google的關鍵字演算法下,我給出的標題文字、自製的圖片表格,成為我被搜尋到的原因。


沒有紀錄到剛好100000的瞬間


還是感謝當初推我入坑的銳溢學長,許多收穫始料未及,除了藉契機嘗試知識變現,也培養定期讀閒書的習慣 (醫學專業以外的書) (參考 陳銳溢);

下圖為高尖起來的波峰為學長分享我寫新冠肺炎的文章,因其知名度,引起短時間內的大量點閱數量,讓我受寵若驚。(新冠肺炎來了:麻省總醫院藥物治療指引)





從前我喜歡把書買回來慢慢讀收藏,但拮据如我,很快吃不消,偶爾還會買到地雷,

現在傾向跟圖書館借閱,需要時借來翻一翻,沒看完可以再借,內容不如預期就還回去也不會浪費可惜。


部落格的定位

我的部落格並非只發表專業的學術文章、教學或評論,部份參雜我個人工作、家庭生活的想法,

這使「我想漫漫說」的定位不明,其實當初會開始寫文章,僅是想紀錄能在知識上收穫的每一天,每天都多知道一些,長久積累的喜悅。

回憶起在國中、高中「無名小站」的時代,自己匿名寫了一些短篇小說作品,厚臉皮地跑到各大論壇去連載,

如今回顧紀錄檔案會心一笑,有些文字即便今日的我也寫不出來,完全是我年輕生命的足跡。


答題抽獎




透過線上問卷回答一個問題,留下大名和電子信箱,我將從答對者中抽出二個獎項寄出噢~ (壓克力手工LED小夜燈製作參考人生無用不到的經歷:DIY壓克力造型小夜燈

請出題!


請問:從本部落格創始至今 (在點閱破十萬的此刻)閱覽人數最高的文章是那一篇?


A:傻傻分不清楚:VPC還是APC?

B:心臟超音波:IVC看甚麼?之一

C:新冠肺炎來了:麻省總醫院藥物治療指引

D:內專考試攻略之二:內專筆試


答題問卷如下 (備用問卷連結點此) (於04月16日24:00截止答題,結果將統計完畢公布)


這很公平,因為除了我本人可以觀看後台以外,大家只能透過旁敲側擊來猜出答案辣~

不要擔心,如果大家都不小心猜錯的話,就自動從人數第二高的文章來抽獎,總之就是要把獎項送出去XD

也就是說,以上選項都是人氣排行榜上的前幾名文章。

得獎名單會再於部落格公告,請各位填答之外,要注意填寫正確電子信箱,並確認可以正常收信噢!(只要地址在台灣內我會想辦法寄過去~)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傻傻分不清楚:VPC還是APC?

TCP怎麼用?經皮體外心臟節律器

最重要的小事:氣切套管 (Tracheostomy Tube) 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