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內專筆試」課程開跑!一O八年試題詳解

內專筆試將近,倒數二個月,各醫院的國考複習班應該已經開始如火如荼展開中。

除了將不熟的知識再複習,可以在準備考試的初期,先做一份歷屆考古題作為練習,你可以挑4-5年前的版本 (看你打算做幾份),要模擬考試限時,不要特別準備啃書,純考實力;

主要是體驗一下現在踏進考場的話,結果將會如何。

如果成績不錯,恭喜你!這兩個月你躺著也能通過;

成績不理想,作為參考,你可以擬定這二個月的衝刺計畫,尤其失分特別嚴重的科目

以我自己為例,我失分最慘重的「胸腔科」,連我自己都莫名其妙;回去檢討發現很多都是小麻的flow chart可以快速正確解題,後來得分率就改善很多。

作者:張庭嘉

考古題練習二遍

另外讀題的速度和續航力也是重點,大部分的人第一份考卷會答不完,大量讀題到後面會感到疲乏效率會降低;

不要因為剛好答完而沾沾自喜,考古題內容或多或少在臨床被學長姊、老師拿來重點提醒過,所以你會「似曾相似」,甚至早就背好答案;

但考試當下是全新陌生的題目,你的速度還是會慢,模擬練習的時候,100題答完如果還有10-15分鐘會比較穩定。

一份考古題我會練習二次,第一次模擬考試,第二次練習讀題速度和檢討後能正確得分的情況。(參考內專考試攻略之二:內專筆試)

檢討錯誤後,得分如能八成以上,就算是有成效,九成以上更好,

除了肯定自己努力檢討的收穫,也給自己加強信心,只要好好檢討其實失分的部分都能改善。




一O八年考古題詳解

最新的一份考題 (一O八年) (去年考試畢後約年底才公布試題和答案),因為參考價值最高,我建議留待考前最後大勢底定用來驗收成果用,(參考內專甄審)

你可以想像你跟學長姐一樣去年參加同屆的考試,如果得分不錯,再來就是準備親自上戰場,去現場把卡填完,大功告成。

(口試等筆試考完再來準備)

最近一年的試題通常來不及產出詳解,考完的考生都升總醫師忙次專去了,也不見得有空去製作。

去年我們是自己醫院幾個R3自己製作湊合分工,給自己人解題。

今年按照醫師二階國考的模式,製作了一O八年內專筆試線上影音詳解,主要提供給想要節省檢討查找答案的考生,關於一些讀題的技巧我也會在裡面介紹。(課程活動介紹內專筆試108年考古題詳解)

後記

非台北的考生,考前一個月記得訂飯店,住得太遠或太差,可能都會影響到隔天是否能從容抵達及穩定表現,不可不慎。

到時候,我會在臉書上再提醒大家。(參考粉絲專頁阿嘎來上課)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傻傻分不清楚:VPC還是APC?

TCP怎麼用?經皮體外心臟節律器

最重要的小事:氣切套管 (Tracheostomy Tube) 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