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到想要死掉

婚姻以外,有著因為沒有對象、擔心受怕,汲汲想進場的人們;

婚姻以內,有被捆鎖、受盡煎熬的人們,想要退場,卻談何容易...

遇到即將邁向婚姻的朋友來諮詢,身為過來人,經歷過一些好的壞的,認為最初的愛很重要,謹記兩人同行的初衷,即便遇到再大的困難,也能夠挺得過去。

作者:張庭嘉

幸福到想死掉

我喜歡的日本女演員吉岡里帆2017年曾主演《你已藏在我心底》裡的小川今日子,男主角吉崎不在意她不堪的過往,甚至說出想成為支持她的「頭號粉絲」時,她說道:




『我好幸福啊!

好像把一輩子的幸福都用掉了...

與其將來遇到不開心的事,

不如讓我現在就死掉。』

這樣的相似感覺,我也有過...

我在電話中跟父親說道:

「我覺得現在很幸福,好像人生走到這已經足夠了一樣。」

那時,我跟太太先後順利考取執照,完成當兵義務,第二個孩子也剛出生,好似行駛經歷漫長黑暗的列車駛出隧道,眼前是一片美好的光景,耀眼地讓人睜不開眼。

婚姻生活的實際

婚姻中不會全然歡喜快樂,也不會全部都痛苦難耐;

即便是常常向我吐苦水的爸爸夥伴,他手機桌面仍然是他太太,

可以看得出,雖然生活中充滿大小困難,他仍然心繫其伴侶。

(能夠一直把太太當桌布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)

許多人婚前比價半天,心底仍不踏實,如何確定這是一個好的婚姻?

確定他會一世愛我?

確定我們會有好的婚姻關係、婚後生活?




然而,這樣的提問是對婚姻抱有錯誤的期待,一個美滿的婚姻,不全然取決於結婚前所有條件的總和,兩個滿分的人、互補的人加在一起,也可能會是一場悲劇。

有些問題,是結婚後才會衍生出現 (尚未成為婚姻關係前並不會出現),也不是事先預料得到。

婚前,有人就提醒我:

「沒有人一結婚就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

你未來的每一天,都要經營!

婚姻是需要經營的。」

事實上也是。

感情進入穩定狀態,把接受視為理所當然,懶惰付出,容易忘記感謝、只會計較;

一旦出現甜言蜜語的競爭者,比你更懂體貼他,很容易就被比下去;

彼此的溝通方式不佳,會頻繁產生衝突,身心俱疲;

甚至有的關係還等不到第三者來侵門踏戶,自己就先毀滅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傻傻分不清楚:VPC還是APC?

TCP怎麼用?經皮體外心臟節律器

最重要的小事:氣切套管 (Tracheostomy Tube) 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