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無用不到的經歷:神奇寶貝手機連線對戰

神奇寶貝連線是一件很酷的事,還記得小時候跟兄長躲在黑漆漆的房間裡,用著兩台借來的Gameboy,插上神聖的傳輸線,然後看著神奇寶貝透過傳輸線神奇的傳送到另一邊,心裡讚嘆這美妙的瞬間。

好奇如我,還曾中途犯蠢拔掉傳輸線,搞丟哥哥寶貝的胡地。(哥哥對不起)

準備內專考試前一個月,太太扛起一打二的重任,讓我下班後和假日可以專心在醫院備考唸書,這段時間孩子們大都待在家極少外出,讓我很過意不去;

然而我也沒有信心輕鬆通過考試,仍得低頭啃讀考古直到最後...

所以我答應兒子,等爸爸考完試,我們可以互相連線神奇寶貝對戰。




作者:張庭嘉

不過,對於實際如何連線我也沒有十足把握,看著考試日子越來越近,備考之餘也開始爬文研究怎樣才能手機連線。

我跟兒子是使用手機(HTC/SONY)模擬器來操作,要如何讓兩台手機可以連線傳輸/對戰,我測試過連線同一個WIFI網路、手機藍芽連線,但都失敗,完全沒有反應...

甚至興起要去3C用品店購買傳輸線的念頭。

後來發現問題是出在:模擬器

我原本使用模擬器並沒有內建連線功能,而網路教學影片中的模擬器有,於是在某個中午,多虧好同事一齊測試後,終於連線成功。


選擇Link remote

一端選serve 另一端選client


我與同事測試是用藍芽,WIFI可能也是同理 (待驗證);

於是內專筆試後的當晚,兒子跟我就在飯店房間裡實戰成功。

編按:好的同事帶你上天堂



我是ALEX

連線速度不會慢 只是要互相等待兩邊確認(出招/換寵)

使用漂浮泡泡出奇致勝



對戰完結束有時候會黑屏一陣子,令人小緊張一下,幾分鐘後會恢復正常,保險起見對戰前一定要再三存檔。

編按:不同模擬器之間轉換不需要整個砍掉重練,可以接線電腦把模擬器名下save資料夾裡的檔案遷移過去即可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傻傻分不清楚:VPC還是APC?

TCP怎麼用?經皮體外心臟節律器

最重要的小事:氣切套管 (Tracheostomy Tube) 之一